新疆阿克苏市:拓市场、抓生产,产销两旺后劲足-新华网
2024 04/13 19:35:03
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新疆阿克苏市:拓市场、抓生产,产销两旺后劲足

字体: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盯着重点项目的实施,快速动作,快速作为,不断推动企业释放产能,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忙于生产,实现了首季生产销售“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8日,在阿克苏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叉车工人和运输工人正忙着将化肥装车外运,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作为阿克苏地区化肥生产的龙头企业,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年生产、销售复合肥、水溶肥、有机肥等达50余种,年产量达80万吨,产品在保证本地供应的前提下销往全疆各地。

  目前,公司正在抢抓订单,两条生产线24小时运转,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第一季度,我们整体完成了6万吨的一个销量,目前市场走货良好,库存压力也不大,第一季度基本上是100%满负荷的开机生产。今年同比去年来看,订单量还是有所增加,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对今年第一季度的整体销售计划目标。”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邵长龙说。

  据了解,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第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30%。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拓展市场,抢抓开局,市场订单较同期有较大增长,为公司全年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邵长龙说:“目前我们企业是一个向上的势头,后边三个季度主要去完成一个科研楼的建设,还有去年承担的自治区的重点研发项目,今年是一个关键的年份。”

  在位于阿克苏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镀锌板材生产车间忙碌着。

  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4.5亿元,年工业产值达20亿元。企业自建成以来,在设备创新、产品创新上不断攀登,公司产品品种规格现已扩展到100多种。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共生产各类钢管有5万多吨,同比增加了6%——8%。营业额达壹亿元左右,同比增长了5%。

  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曾开贵说:“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销售南疆地区,90%以上都是我们的产品。我们现在是满负荷在生产,目前我们的库存成品有1万多吨,半成品也都有1万来吨,原材料有1万多吨,共计库存有4万多吨,我们的产品能满足整个南疆市场。”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加快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家创新型中小企业,该公司不断探索和尝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曾开贵说:“我们计划还要继续投入新的生产线。第二季度,我们计划产能在7万吨左右,全年要完成20万吨,第二季度跟第三季度是最重要的季节,所以我们的生产任务是比较紧张的。我们第一要扩大生产线,第二要增加班组,增加技术人员,满足市场需求。”(刘兵兵 张勇)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