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引进企业带动群众就业-新华网
2024 04/14 20:34:48
来源:乌什县融媒体中心

工作队引进企业带动群众就业

字体:

  如何带动群众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近日,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的多方协调下,新疆祥光新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依麻木镇人民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

  托万克麦盖提村有377户1486人,曾几何时,许多村民选择外出务工,他们凭着一技之长,不仅可以养家糊口,有的还发了家致了富。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越来越觉得外出打工“成本”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打工者期望“家门口就业”。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高世凯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我们想着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群众既有收入,又能兼顾家庭,把孩子教育培养好,所以引进这家企业。”

  高书记口中的这家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工程设计施工与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新材料企业。产品涵盖工业地坪涂料、停车场地坪涂料、防静电地坪涂料、丙烯酸球场、PU 球场等。

  新疆祥光新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磊说:“企业占地1300平方米,预计在6月初投产,投资规模达 1000 万元,将带动当地 30余人就近就地就业。”

  实现“家门口就业”,需要产业托底。下一步,高书记还有着自己的打算。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高世凯说:“将7村生态园整体打包对外承包,由承包商负责生态园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带动5人稳定就业。同时,我们打算利用现有坑塘水面,购入2000只麻鸭苗,探索养殖产业发展,今年预计为村集体增收达25万元。”(张鹤)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